“工作原因我经常京津两地来回跑,原来乘地铁需要下载两个地铁App,现在两地互通了,太方便了。”乘客李晓辉说。昨日起,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及车站,两地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京津两地乘客只需将‘亿通行App’升级到4.5.2版本、‘天津地铁App’升级到2.4.0版本,开通京津地铁乘车码业务,即可体验京津地铁畅行。”天津轨道运营集团票务清分中心系统管理员齐麟说,乘客在使用过程中如需帮助,可拨打客服热线或到就近地铁车站客服中心咨询,北京客服热线:010-96123,天津客服热线:022-85568890。

  据介绍,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天津地铁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天津当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优惠,且消费金额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同样,使用“天津地铁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北京地铁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

  近年来,在城际、高铁等交通方式的串联下,每日往返京津两地的客流量巨大,京津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主动作为、携手发展,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京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使京津两地乘客跨城地铁出行便捷度不断提高,对于促进京津两地交通融合、推进跨城市绿色出行、助力交通对产业的带动、提升民众的出行幸福感将产生积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