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农历小年,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年味儿越来越浓,除了大红福字、灯笼、年宵花等年货用品外,新年糖果、瓜子花生等炒货的混搭年货也格外受欢迎。

  记者在华润万家、家乐福、人人乐、物美等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卖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大红灯笼、金光闪闪的福字、对联及窗花贴纸,带有卡通牛造型的布绒玩具等,都吸引了不少市民挑选。一位正在购买年货饰品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小年了就得忙着买这些年货了,过年贴在门上、窗户上喜气。”

  在食品销售区,大红拱门、双龙戏珠等美工背景将年货街布置得红红火火,徐福记、雀巢、康师傅、费列罗等特装货架格外吸引人们眼球,各类新年糖果、糕点、酒水饮料等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

  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糖果、坚果销量增长明显,今天是腊月二十三,糖果类年货卖得更多,含有新年酥糖、巴旦木、蟹黄味瓜子仁、蟹黄味蚕豆、原味核桃、紫薯花生等混合包装的产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两三倍。”据多年从事食品行业的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近几年坚果产品在市场已相对饱和,相比独立的坚果产品,混搭的多品类礼箱更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