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2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现进出口总值217.9亿元,同比增长66.5%,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中的排名首次位居第一。

  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保税物流中心可以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等业务。

  全国现有保税物流中心(B型)94个,2020年1月至12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现进出口总值217.9亿元,排名第一。其中,外贸进口215.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66.2%;外贸出口2.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8.5%。

  近三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总值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总量规模由2017年的31.2亿元快速提升到2020年的217.9亿元,年均增长91.1%,在全国保税物流中心中的排名由2017年的第七位提升至2020年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