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抽取茶叶及相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2大类食品159批次样品,检出网售6批次样品不合格。

  此次检出的网售不合格样品包括:

  1。淘宝网HereSocial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云南趣食食品有限公司委托云南华联蜂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咖啡花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拼多多处州蜂业官方旗舰店在拼多多(手机App)销售的、标称浙江省丽水市处州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蜜、蜂蜜,菌落总数、霉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淘宝网新疆特产诚信购物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新疆海川三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椒盐南瓜子仁,霉菌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淘宝网宜农e品东北故乡情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辽宁省大石桥市荣泽食品厂生产的炉果,铝的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天猫谷蜂南旗舰店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谷南农产品有限公司委托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天成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巢蜜(深山巢蜜),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蔗糖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天猫卡滋乐旗舰店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山东强盛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青豆(分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