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市民过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公安静海分局重点围绕非法储存、运输、买卖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排查治理,从今年1月初至今,已查处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案件4起,依法处理涉案人员9名,扣押各类烟花爆竹100余箱。

  1月6日,王口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排查过程中获取线索,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兜售烟花爆竹,并以“集赞、转发可获赠送烟花礼品”的方式进行宣传。掌握情况后,该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联合王口派出所展开侦查,警方于1月7日在静海区王口镇津文路附近将涉嫌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的王某某控制,在其车内查获各类烟花23箱。随后,民警深挖线索,又陆续查获另外3名同案嫌疑人、10箱烟花爆竹,共缴获各类烟花爆竹33箱。

  1月8日,该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联合独流派出所经排查获取线索,及时处置独流镇人贾某、王某某、金某某等人非法储存、运输、买卖烟花爆竹案,查获烟花爆竹20箱。1月14日,梁头派出所在对辖区仓库、民房开展排查过程中,查获村民杨某某在其仓库中存放的各式烟花爆竹30余箱。1月16日,双塘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双塘镇某村控制住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村民王某某,缴获烟花爆竹46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