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河北省邢台南宫市目前正在实行最严格的封控措施。连日来,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央企——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建设方舱隔离单元(上图),助力南宫人民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经过与当地政府沟通,中冶天工集团要在两处共建设2000套方舱隔离单元。为确保顺利完成援建任务,集团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各方资源,并设立前方、后方两个指挥部,细化管理要求、明确责任。

  此次援建工作对于设计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前期没有确定选址的情况下,设计人员连续16小时完成两版设计预案,并将预案拓展成6个可行性方案,在勘察完选址后,就地修改预案,仅用一个多小时便选出最优方案。目前,中冶天工集团首批后勤保障物资已成功运抵南宫市,14万余只口罩、3000顶安全帽、200公斤消毒液以及消毒酒精、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品,为后续防疫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运抵南宫市的第一批集装箱确保建设者“有家可归”,一线工人也快速行动,接通临水临电,为后续生产生活做好保障。

  为加快建设进度,中冶天工集团采用在车间内将方舱隔离单元加工组装完成,运抵南宫市施工现场后直接接通水电即可使用的建设模式。自18日开始建设以来,已进行了大临建设、平整场地等安装准备工作,即日起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人们分秒必争,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早日完成南宫市方舱隔离单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