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西口采取“左转右置”通行已经一周。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过往车辆因不熟悉车道通行,出现驶入错误车道的情况。交管部门提示,遇此情况左转车辆需按照标线规定通行,切忌违法通行。

  据了解,1月6日起,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西口原先的左转、直行、直行、右转车道被调整为直行、直行、左转、右转,左转车道放在直行车道右侧。为了确保驾驶人按照正确车道通行,交管部门还在路口前方设置了警示标志,并重新施划了路面通行标线。虽然提前对该路口通行变化进行了宣传、提示,但一周过去了,仍有部分驾驶人因对该路口变化不了解,驶入了错误的车道,在发现走错后,个别驾驶人采取强行并道、“加塞儿”等方式驶入正确车道内,对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产生较大影响。

  为此,交管部门提示,如果左转车辆误入直行车道,应将错就错,继续前行,从黄埔南路或越秀路左转驶入正确路线;直行车辆误入左转车道后,因友谊路(增进道至乐园道段)由南向北施工封闭,只允许公交车及界内车辆通行,所以直行车辆可在友谊路宾水道交口调头,重新驶入宾水道,然后在宾水道宾馆西路交口调头,重新驶入正确的车道。驶入错误车道的车辆切勿强行并道或“加塞儿”,以免发生剐蹭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