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连续6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的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支队等两个集体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先后主侦、参与破获多起涉税重特大案件、抓获嫌疑人700余名的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政委高军贤,因公致残后坚守交警窗口一线的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级警长刘存江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支队连续6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连续3年实现命案“发案不破百、破案百分百”,绑架案件连续18年保持全破,爆炸、涉枪伤害案件连续5年无积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力破2起涉黑案件;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破获命案积案41起,抓获命案逃犯47人。他们曾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先后获得市级先进党组织、天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天津市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高军贤,现任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政委,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获得嘉奖2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他先后主侦、参与破获公安部督办的多起涉税重特大案件,抓获嫌疑人700余名,重创涉税犯罪团伙和网络,为国家和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他总结提炼出10余起各领域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和破案技战法,为提升天津公安经侦队伍整体实战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存江,现任市公安局蓟州分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6次,先后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最美家庭、天津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最美家庭、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27岁时因公致四级伤残,在左腿高位截肢的极度困难下,一直坚守交警窗口岗位一线。他在突遭变故后,经历了4次大型手术和艰难的康复训练,仅用1年多时间就重返岗位。为打击整治毒驾,他会同分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建立吸毒驾驶人核查和严管工作机制,吊销100余名“毒驾”人员驾驶证,成功抓获在逃人员3名。疫情期间,他承担起被吊销驾驶证学员培训工作,每日讲课8小时,培训40余人,为公安交管工作贡献出了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