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寒潮凶猛,滴水成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建设工地却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

  昨天14时许,户外温度-10℃。虽然工程指挥部采取了防风和升温等措施,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3号展厅旁边的交通连廊里仍然比较冷。在一座自动扶梯旁边,43岁的工人薛红利正在从管井里往上拽板材,他的脸被冻得红扑扑的。

  “我是河南人,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寒潮天气。”薛红利说,这两天寒潮来袭,他和工友们依然做着配管、穿线和做桥架等工作。6日,他和工友们冒着严寒工作了一天,第二天早晨6时半就来到了工地上。

  进行机电安装的工人有1100多人,作为管理人员,中建八局华北公司的李瑞要制定施工方案,并盯紧施工现场。6日晚上,他一直工作到23时许,还和同事们冒着严寒在工人生活区和施工区域夜巡了三次,确保施工有序进行、无安全隐患。下半夜,李瑞的同事又接班继续夜巡,一直到天亮。昨天早晨,迎来新一天的李瑞,又精神饱满地穿梭在工地上。

  据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郭济语介绍,冬至之后工程管理部非常重视防寒工作。尤其是寒潮来袭之后,更是加大力量做好工人生活区和施工区域的升温、保温和防风等工作。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的工地共有6000余名工人,目前有3000余名工人奋战在一线。1月6日晚上,有近80名工程管理人员和500多名工人“挑灯夜战”。“为了保证项目的稳步推进,我们的工人和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这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如期建成。”郭济语信心满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