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OTC发挥融资服务优势,于疫情期间主动减免融资服务费,截至今年11月底,共为企业融资33.86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天津OTC自成立以来,累计实现融资额632.32亿元,引入金融活水推动企业融资发展。”在昨天举行的天津OTC第四季路演特训营总决赛上,天津OTC总经理周华敏公布的数字振奋人心。

  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即天津OTC)持续塑造路演特训营、服务大篷车和股权登记管理系统三大特色品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融资融智融资源为理念,为企业发展搭建项目展示舞台、架设培训游学梯台、打造创新比拼擂台、提供企业诊断平台,是我市中小企业发展道路上的资本市场培育学校,日前被工信部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融资服务类)。在昨天的总决赛上,相关企业分别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成长潜力奖、最具创新能力奖。三家企业分获医疗健康赛道前三名。有的企业现场与天津OTC签署了融资服务协议。

  据介绍,天津OTC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发力,努力做精做优服务,促进我市企业在“十四五”时期借助资本市场形成“小升规、规股改、股挂牌、再上市”的良性梯队发展态势。天津OTC第四季路演特训营为80余家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支持。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天津OTC将抓住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释放的改革红利和难得机遇,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活水,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形成分层次的动态调整的后备资源库,推动《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和《关于推动天津上市公司五年突破百家工作方案》顺利落地实施,形成“培育一批、成熟一批、上市一批”的培育发展机制,服务我市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我市资本市场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