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出境邮件中查获的670件表盘,经天津海关综合部门联系权利人确认均为侵犯知识产权物品。

  经海关查验,该批物品外观和质量与正品存在明显差异,涉嫌侵犯LONGINES、PATEK PHILIPPE、OMEGA、ROLEX、TUDOR等品牌知识产权,这是天津海关首次在出境渠道查获侵权表盘。

  近年来,利用邮递渠道运送侵权物品逐渐成为侵权违法行为的主要形式之一。天津邮局海关多措并举,邀请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业务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提升现场关员查获技能,与风控分局联合研判、下达针对性布控指令,加大对寄递渠道侵权物品的查发力度。

  据悉,今年以来,天津邮局海关共查获侵权邮件196批次,同比增长5.53倍;查获侵权物品1203件,同比增长1.08倍。涉及侵权品牌66个,包括包、衣服、鞋、香水、首饰、手表、表盘等20个物品种类,其中,14个品牌、5个品类为天津海关首次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