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高潮之际,昨天,市作协组织20多位作家、书画家组成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村宝坻区牛家牌辛庄子村,为困难村的村民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并组织开展了“送文化下基层”志愿活动。

  在辛庄子村党群服务中心,市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李彬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主题,向村里的党员群众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李彬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即将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这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为农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势必让农村越变越美好,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随后,李彬从5个方面阐释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内涵,进一步为村里党员群众普及“三农”知识、进行答疑解惑,指出农村的未来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并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进取、努力奋斗。村里的党员群众听了宣讲后心情十分激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宣讲结束后,作家、书画家们在文化活动室里挥毫泼墨、点染丹青,一幅幅隽永秀美、高雅端庄的字画作品创作完成,围观的村民们连声叫好。

  市作协机关党员干部还和村里的党员群众组织了座谈,了解了结对帮扶工作组在村里的帮扶情况和村里还需帮忙解决的问题。在各级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该村已完成了“三美四全五均等”73项指标任务,村民们纷纷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后会继续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作协还将继续和辛庄子村建立长期文化帮扶的关系,尽量多地给村民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努力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