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静海警方打掉一个趁货车司机休息盗取车内燃油,然后销赃获利的“油耗子”团伙,侦破10余起案件。

  近期,静海辖区接连发生多起大货车燃油被盗案件,给大货车司机造成经济损失。通过公安静海分局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案发时间多在大货车司机停车休息的深夜或清晨,且作案方式和手段相同,因此分析这应该是同一伙“油耗子”所为。静海警方迅速组建专案组开展调查,在市公安刑侦总队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连续数日线索排查,这伙驾车流窜作案、盗销分工明确的“油耗子”露出了马脚。专案组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和蹲守侦查,最终发现并确认了这个盗窃汽车燃油犯罪团伙在静海地区的落脚点。11月17日晚,静海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多部门通力协作、分路出击,先后在子牙镇、沿庄镇将盗窃汽车燃油犯罪团伙成员刘某某、韩某某、王某某抓获,查获储存燃油的窝点2处、被盗燃油约5吨、作案车辆4部以及大量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理,在该团伙中,王某某负责提供车辆,刘某某、韩某某负责踩点、盗窃大货车内燃油,得手后再由王某某负责销赃分赃。今年8月以来,该团伙先后流窜至静海区静海镇、大邱庄镇、王口镇、陈官屯镇以及西青区和河北省文安县、青县等地实施盗窃汽车燃油作案10余起,获利数万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