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0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选作品出炉,在全国119个入选扶持作品中,我市共有12个项目入选,再创入选数量新高。

  在本市入选的12个项目中,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选送的《走向胜利》、天津人民出版社选送的《游侠小木客:决战屠龙》、天津人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木本逢生》《大牛日记》、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等等我爸爸》《SHOOT!3048(第一季1-3卷)》6个作品入选重点扶持项目。天津人民出版社选送的《段纪夫中国古代寓言故事》《这就是故宫》《童梦重温——那些年我们的游戏》、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选送的《四世同堂》、天津人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两晋风云录系列连环画》、天津磨铁图书有限公司选送的《快把我哥带走5》6个作品入选一般扶持项目。

  “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立足于支持引导国产优秀原创动漫创作生产,推动动漫出版产业繁荣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动漫出版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自2012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启动以来,我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关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化发展的优秀作品,已持续组织申报了9届“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累计有147个作品申报,共有34个作品最终入选。

  原标题:2020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作品公布 本市入选作品数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