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治理震慑力度,11月30日,公安交管部门再次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铁拳”集中整治行动。“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网络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上午10时许,按照“华北片区秋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部署,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属地公安派出所、巡特警、运管等部门,在外环东路与跃进路交口设置点位,开展多警联合行动,重点治理两客一危一货、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10时40分许,一辆白色小型客车行至检查点时被民警拦下。检查发现,该车车厢内装满了货物,而车辆行驶证明却标注为核载11人的小型客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的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天津交警”新媒体通过网络同步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超29万的网友关注。直播期间,交警还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讲解安全出行提示并赠送了安全头盔。整治行动期间,该点位共拦检各类车辆210辆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44起。其中,涉大货车违法27起、未系安全带11起、客车载货2起、轻微型货车闯禁行4起。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骑行人十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