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津南警方接到群众被诈骗的报警,并在调查电信诈骗案件的过程中发现线索,抓获了涉嫌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的“卡贩子”,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今年9月,公安津南分局新家园派出所接到一位高女士报警称,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冒充民警,以高女士涉案并要监管其资金账户为幌,诈骗其5万元。接警后,民警从高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中发现了线索,给高女士打来电话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天津市,手机卡、银行账户的开户人为身在西青区务工的王某。随后,民警在西青区某小区内将王某抓获。

  嫌疑人王某供述,他看到网上有人求购手机卡、银行卡、U盾和身份证信息,便通过邮寄方式将自己的这“四件套”卖出,获利2000余元。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11月中旬,民警先后赴山西省、甘肃省将“四件套”的买家马某和阮某抓获。经审讯,二人如实供述了他们通过收买他人的手机卡、银行卡、U盾、身份证信息等“四件套”作为实施犯罪的工具,并且给予卖家相应的报酬。马某和阮某还交代,从2019年至今,他们一直在非法售卖相关卡和身份信息等,共从中获利6万余元。

  目前,马某和阮某因涉嫌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已被津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对于出售个人信息获利的王某,警方已查明他的银行账户涉及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20万元,因此也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