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招聘平台近日发布的“双11”灵活用工研究报告显示,电商节促成了灵活用工招聘求职市场的小高潮。接近7%的求职者连续三年在“双11”前后寻找相关工作机会。平均招聘日薪最高的前三个岗位为货运司机、带货主播及直播运营。在灵活用工岗位中,包括本市在内的多个城市,兼职“做副业”求职者占比明显增长。

  今年电商节购物高峰后,为了实现“光速收货”,货品前置进速运投递站成了多个商家的共同选择。很多商家在客户缴纳订金后将商品送到物流公司各个区域的投递站,等客户支付尾款后再投递到其家中。此举带动配、理、拣、发货岗的招聘需求。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双11”前夕灵活用工岗位平均招聘日薪为183元。其中,平均招聘日薪最高的前三个岗位为货运司机、带货主播及直播运营,分别为370元、318元及281元。

  数据还显示,34%的意向兼职求职者表示他们目前有在职工作,希望能够在“双11”期间做时间灵活的副业。在灵活用工相关岗位中,要求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岗位仅占3.8%。但在意向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