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河东区在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引育新动能创新促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180余家区内重点企业、津外企业、金融机构、重点优质商协会参加。香港影谱天津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部、天津优炫信创产业中心等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在会上签约,总签约额达36.08亿元。

  今年以来,河东区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经济热点地区积极开展招商工作,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已完成招商引资额251亿元,实际利用内资38.2亿元。注册企业3097家,企业注册资本155.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企业18家,科技金融4家,平台经济7家,文旅产业214家,新能源新材料46家,信创产业250家,总部经济4家,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占比达15%,新经济新业态聚集已初步显现:平台经济形成新增长,已有房友共享经济(易居网)、易众包产业园、宣越科技、红海人力等平台类项目9个;总部经济初步聚集,已有渤海银行、国家电投资产公司、腾隆集团等央企二级及民营经济总部类项目29个,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欧冶云商、中杰超润等在谈项目6个;信创产业及科技研发项目优势初步显现,已有各类科研院所和实验室22个。

  本次签约落地的企业均为科技、金融、平台经济、文旅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会上还对经济贡献突出企业、创新动能活力企业、疫情爱心企业、优秀平台载体企业及营商好伙伴等多种类型的企业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