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通早高峰时段,交警红桥支队西青道大队交警在西青道辅路与咸阳路交口先后查处3辆“加塞”车。

  11月11日7时36分,交警红桥支队西青道大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西青道辅路与咸阳路交口,有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实施了“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当时,我们通过电子警察发现,那两辆车均在驶近路口实线时先是占用由南向北方向的直行车道稍作等候,后在左转弯绿灯放行车流行驶的间隙,两车突然压越实线并道,驶入向青云桥方向的左转弯车道。”交警介绍,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接到信息,待那两辆车通过路口后,将两车依法拦停。10分钟后,在该路口,交警又拦检了一辆为了赶时间而“加塞”的轿车。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对以上三名驾驶人“加塞”的违法行为予以依法处罚。

  据介绍,西青道辅路与咸阳路交口的人流、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时段占用咸阳路由南向北一车道左转驶向青云桥方向的车辆较多。公安交管部门在治理中发现,个别车辆为节省时间存在占用直行车道等候,随后在临近实线区域强行“加塞”驶入左转弯车道的情况。交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在靠近路口处“加塞”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