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历经12年的“双11”购物再次释放出新的增长潜能,截至11日晚8时,“双11”成交额达到4674亿元,在“双11”省区市数据实时播报榜中,截至11日12时,天津位列中国各省区市购买金额增速前十名。

  据了解,今年的“双11”是变化最大的一年,从过去的“光棍节”变身为有两个售卖期的全球促销,一波波数字背后显示出,长周期的售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商家创造了更大增长空间。从商家到消费者,从外贸工厂到田间地头,从直播生态到物流体系,从线下商业到技术保障,从国内到海外,各地商家因“双11”而“动”了起来。据淘宝天猫总裁蒋凡介绍,“双11”参与品牌25万个,参与商家达到了500万家,折扣商品达到1600万款,是去年的1.6倍。无论是大品牌、新商家还是产业带,都把“双11”作为全面“回血”和加速增长的主阵地,357个新品牌摘下了细分品类的销售桂冠,1800多个新品牌成交额超越去年“双11”全天,94个新品牌增长超过100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11”还有30多万贫困县商家。11月1日到10日,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长74%,其中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商家的成交额同比增速达到122%,超过6000万消费者购买了来自贫困县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