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西青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和平区、河西区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按照市委关键在于工作力度、关键在于正面推动、关键在于下“笨”功夫的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从2018年起,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从重点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全力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面貌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社区功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提升、社会安全环境提升和重点区域综合提升等八大工程,将城市的“软实力”打造成创文发展的“硬支撑”,有效提高了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据悉,在本次入选第六届文明城区的直辖市12个城区中,西青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分别排名第二位、第三位、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