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来了,咱家里热乎啦!”从昨天起,本市供热部门在完成前期设备预运行后正式供热,实现达标运行。这也是天津市自2016-2017年采暖期以来连续第5年提前启动集中供热。

  连续5年提前供热,展现的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宗旨的坚定追求。近几年,天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作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检验标准。

  连续5年提前供热,彰显的是牢固植根人民心田、不断造福人民生活的浓厚情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天津市连续开展“向群众汇报”“海河夜话”等实践活动,在大街小巷广泛铺展开来,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牢记人民公仆身份,丢弃“官架子”,扑下身子、打破常规、尽心竭力为民服务的生动事例。

  连续5年提前供热,树起的是坚持不懈接地气、想方设法暖民心的生动坐标。只有站在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的角度,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妥了、落地了,使群众满心期盼的“利好”来得更及时方能达到良好效果。尤其是那些年迈羸弱的老人、身体染恙的病人、哺育幼儿的产妇,还有易感风寒的孩童,这股扑面而来的暖意不啻于一种福音,让老百姓体会到民生福祉的获得感。

  今冬供热再提前,让这一暖心的纪录刷新到了5个年份,职能部门拿出真作为、实举措,折射出一种矢志不渝的境界,传递着一份心系百姓的情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重要指示的深刻诠释和扎实行动。既保证了家家户户在初冬时节不再有冷飕飕的感觉,又实实在在地把为民服务的初衷做到了点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