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零时,本市将正式供热。记者从天津能源集团获悉,目前,该集团供热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7座热电厂、37座锅炉房、10座地热热源全部就绪。各级调度、客服、维修人员24小时在岗,各类抢修器具、材料、车辆配备充足,各热电厂、锅炉房已经升温进入热态调试状态,确保中心城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1.47亿平方米供热区域的107万热用户安全温暖舒适过冬。

  供热期到来之前,该集团完成燃煤锅炉房燃煤储备4万吨和23.31亿立方米城市用气,确保燃气稳定供应。同时,完成了燃气旧管网改造15公里、供热旧管网改造12.23公里,对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供热二次管网和换热站陆续完成上水打压,一次主管网9月25日陆续开始补水,10月22日已完成管网冷态循环、清污及调试。

  为做好供热窗口服务,该集团持续落实32个燃气和26个供热服务网点延时服务至每晚8时的便民措施。同时关注重点人群的供热需求,制定了养老院、幼儿园等“一老一小”室温保障专项方案,确保群众温暖舒适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