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市西青区丰产河附近,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冲入河中,原因竟然是驾驶人在开车时看了一眼手机。交管部门提示,开车打手机容易引发追尾、剐蹭甚至造成更为严重的事故,驾驶人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近日6时30分,本市西青区淄环路上,一辆白色小客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失控冲入路边的丰产河中,车辆很快进水,逐渐淹没在水中,只剩下车顶露在水面上。幸运的是,该车驾驶人在车辆刚开始进水时就自行打开车门游泳上岸,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询问得知,事发时驾驶人看了一眼手机,导致车辆失控。10时左右,吊车将小客车吊出水面。

  交管部门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开车时接打手机,发短信、微信等行为已成为交通事故一大诱因,开车使用手机会导致驾驶人反应延迟、紧急处理能力和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下降。

  交管部门表示,其实很多驾驶人都知道开车接打电话是违法行为,但还是抱有侥幸心理。开车玩手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驾车接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论在何种道路上发生,驾驶人都将被依法处2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2分。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时千万不要接打手机,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