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患病山东男子因迷路误入高速公路,天津高速交警根据群众报警信息找到该男子,并将其平安护送至服务区妥善安置。

  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近日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行人在荣乌高速公路732公里处由天津去往山东方向的应急车道内步行,该路段车流量较大,非常危险。接警后,津汕大队副大队长只升达立即带领交警刘彦、辅警谭钟禹前往现场,很快找到了这名男子,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后,将男子带到隔离护栏外安全地带询问情况。在此过程中,该男子一直双目无神地直视前方,且言语不清、情绪激动,更不能出示有效证件。

  通过男子的种种表现,交警初步判断其可能患病,在交警的安抚下,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交警经耐心询问得知,男子家在山东省,因患病需要长期服药,在独自外出散心途中迷路,竟然想从高速公路步行回家。

  考虑到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且天色已晚,得知男子一整天没有吃饭,只升达驾车将其护送到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服务区,购买面包、香肠和矿泉水为其充饥,并联系公安西青分局民警前往接应。公安西青分局民警与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并安全护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