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九江路上的“病害井”被工作人员用锥形桶围住。河西区九江路上的“病害井”被工作人员用锥形桶围住。

  家住河西区九江路附近的市民胡女士日前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家门口的井盖没了。“晚上经常有机动车在人行道上停放,可能是被轧坏的吧,井口紧邻盲道,要是看不到的话,很容易掉进去。”

  10月11日上午,记者按照读者所说方位,来到河西区九江路(由徽州道去往绍兴道方向)人行道上,找到了这个井盖破损的井口,长约1米、宽近半米,井盖完全断裂,半米深的井口内落满破碎的水泥块,井口紧邻盲道。记者现场联系了负责城市道路附属设施监管工作的天津市城市道路设施巡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发现此‘病害井’,并通过手机APP上报案件,由平台督办人员确权督办调查,经多方联系,始终无法确认产权单位。按照《天津市管线井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将于10月12日在现场公示,为期1个工作日,若仍无法确认产权单位,则由该条道路的道路管理部门填盖,恢复道路使用功能,消除安全隐患。”为防止发生意外,工作人员采取临时措施,用四个锥形桶对“病害井”现场围挡。

  无独有偶,12日,记者在河东区宜兴道也发现类似情况。在人行道上(位于河东区第十幼儿园一侧)同样有一个井盖断裂,井口被木板盖住,用于警示。天津市城市道路设施巡查中心负责该区域的道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方查找、多次联系,最后确定产权单位为河东区第十幼儿园,经过与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沟通后,近期将对该井进行维修,解决破损井盖问题,恢复道路的正常使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