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昨天举行,52个先进集体和7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答卷之年,本市与各受援地区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全面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其间,本市不断涌现出成绩斐然的集体以及个人,他们是2020年海河大地上的攻坚力量,是脱贫攻坚事业上的先进楷模。

  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是给予扶贫领域优秀代表的特殊荣誉,共评出了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慈善协会等在内的52个先进集体,以及沈军、罗思维、杨晖、魏丰等71名先进个人。

  这些先进集体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工作队和事业机关单位,也有的是爱心企业。如天津慈善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募捐方式,与甘肃、新疆、河北承德市等地区精准对接了60个项目,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将“一老一小”教育医疗作为援助重点,联合企业家、书画艺术家、爱心市民等向甘肃、新疆、河北承德市援助资金共计982.2万元,为受援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有的是助力健康扶贫的白衣天使,有的是耄耋之年的革命老兵,有的是扶真贫、真扶贫的年轻企业家,还有的是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援派干部。天津市海河医院院长沈军,2012年12月至2013年12月挂职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厅长助理,2017年12月至2019年8月挂职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院长,援疆结束后,他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线,带领全院职工全力奋战,为天津守住了阻击疫情的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