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每日在140万辆次以上。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返程路上一定要守法出行,切勿为了抢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而拼命赶路。

  据交管部门统计,10月1日至6日,本市高速公路日流量有5天超过130万辆次,持续处于高位。今年国庆双节叠加,7日和8日的返程高峰,流量都会在140万辆次以上。高速公路流量激增,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上升,截至目前,高速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07起,其中现场处罚860起,非现场处罚1047起。高速交警将继续加大警力投入,增加巡查频次强化疏导管控,严查各类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截至10月8日24时,不少驾驶人员为了享用最后的“免费晚餐”出站,会超速行驶。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员不要为了“省钱”而忽视风险,即使驾驶人员不能在8日24时之前完成行程,也可以在免费时间截止前就近驶出高速,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就只花费剩余路程的高速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