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你们了,到屋里喝口水吧!”长假里的鼓楼商业街区国旗飘扬、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昨天,该商业街一店铺的用电隐患被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服务队员指导排除后,店主人热情地招呼着电力服务人员。

  国庆中秋假期,许多游客慕名来到鼓楼街区品津味小吃、赏津门夜景,在丰富的景区、夜市街区的各项特色活动中,感受节日游玩的乐趣。就在人们沉浸在阖家欢乐的国庆长假之时,一群群电力部门的专业人员却游走在本市各个景区景点和商场超市……“您要注意安全用电,严防电气火灾的发生,同时日常用电中要科学节约用电……”昨天上午,城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杜炜在商铺进行用电检查时,不住地叮嘱着店主。工作中,只要他发现有线路插座老化严重等情况时,便立刻指导、协助商家排除隐患。据了解,这个超长假日里,电力部门服务队员针对景区、商业街区部分商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与表箱、线路、插座等隐患排查,提升商家安全用电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游客游玩时的良好体验。此外,城西公司按照预先制定的巡查方案对景区上级供电设备采取红外测温、无人机巡检等带电检测手段,分级分类分批开展检查,建立设备隐患库,做到及时发现及早处理。据悉,该公司共安排284人、80部车投入到日常运维和应急抢修储备中,保障节日期间电力的可靠供应。

  除了保障商业街区的供电可靠,假期里,生产企业的供电同样离不开电力部门专业人员的守护。“经前期沟通,我们了解到一汽富维本特勒在国庆假期期间开展设备检修。考虑到是停电检修,因此我们选择国庆期间维护我们的供电设备,这样对企业用电的影响能够降到最低。”国网天津城东公司用电检查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国网天津城东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该企业电能质量和运行检测平台开展软件维护,测试电压暂降特征量计算、原因分析及自动分段等功能运行情况,为节后智慧能源工厂生产提供软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