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两岸,古建纵横,广厦林立。灯火通明之间,一座座华美建筑风姿绰约,美轮美奂。在“十一”假期里,海河吸引来众多市民前来游览,争相目睹沿岸旖旎风光和璀璨夜景。

  昨晚,站在津湾广场海河沿岸的亲水平台,可以看到海河水面波光粼粼,载着游客的海河游船正稳稳行驶着……蜿蜒流淌的海河串联起两岸的独特景观和商贸街区,一条海河观光带已经成为了天津全域旅游的纽带,观光客们欣然坐着海河游船饱览沿途美景,了解并体验天津的文化与民俗。

  国庆假期里,“人民号”新能源游船正式运营,成为了假日休闲观光的新亮点。游船外观以简约大气的折角线型为主体,整体配色为绿色色调,内饰设计具有现代科技感,同时配有大面积玻璃窗和玻璃穹顶,形成了全通透式观景效果,具备了低噪音、零排放、无污染的特点,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船体验。

  在海河游船天津站码头,游客们有序排队进入码头,准备乘船。海河游船市场部经理何秋禹对记者说:“为满足广大游客乘船游览需求,‘十一’期间我们加密了游船班次,海河日景游、环线游、夜景游全面开启,从游客线上预约购票、无接触验票、乘船游览,到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再到码头、船舶定时定期消毒处理,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