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宁河区调研。

  七里海湿地素有“京津绿肺”之称。自2017年起,宁河区扎实推进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对核心区实施封闭管理,最大限度恢复湿地自然原貌和生态功能。廖国勋察看了核心区生态现状、区划调整、生物品类等情况,询问周边村落发展稻蟹立体种养殖收益,对恢复后的湿地环境给予肯定。他说,七里海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生态资源,要巩固生态环境修复成果,严格做好核心区管控,持续改善提升水质,广泛宣传湿地修复前后变化,在“京津绿肺”生态保护修复上接续奋斗。

  随后,廖国勋走进紧邻七里海湿地的俵口镇兴家坨村。该村坚持以生态保护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廖国勋随机入户与村民拉家常、访民意,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推进的实际成效。他说,要规划好、实施好七里海湿地周边村庄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力打造湿地外围人居和谐家园。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好“保护”与“发展”两篇文章,坚定不移吃生态产业饭、走绿色发展路,以生态持续向好体现高质量发展成效。要不断增强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充分挖掘稻田湿地、油菜花海等绿色价值,打响七里海河蟹等特色产品品牌。要不断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妥善处理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相互关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真正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