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接近尾声,本市文旅市场依旧火热。除了津郊丰富多彩的乡村节庆活动让市民游客放松休闲下来,津城许多底蕴深厚的文化展览让人们的时间“慢”下来。

  本市多个涉农区在双节期间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满足了市民游客返璞归真的向往。在西青区王稳庄镇稳稳哒稻香公园内,一幅幅造型奇特、惟妙惟肖的稻田画吸引了大量游客。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稻田景观,还能参与多个农事互动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正忙着给玉米脱粒、推石碾磨玉米面等,五谷磨坊、手作稻草人等互动游戏则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让每一位游客都可以亲手体验农作种植,亲自动手参与,近距离感受乡村丰收季节的忙碌与欢喜,也感受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园区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节前就已启动的“寻源稻乡畅游津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既有“前进前进 乡村趣味游”“西小站村红色旅游”等特色乡村游活动,也有“花好月圆夜 国风迎双节”等文旅主题活动。此外,双节期间,蓟州区车神架景区举办了国庆金秋大庙会,除了峡谷美食、民俗杂耍、山货大集,还有大型打铁花、峡谷灯光秀、北极光、千盏花灯等展演。

  双节期间,本市各大展馆也迎来了如织的客流。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2020中国·天津摄影周活动中以纪实摄影、街头摄影作品为主的“都市风情”板块,得到了众多摄影人的积极关注和参与。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龙城瑰宝——朝阳北塔出土重要文物”特展已持续展出3个多月,将在节后落幕,以鎏金银塔、金银经塔、波斯玻璃瓶三件重要文物为代表的150余件(套)珍贵展品记录了朝阳北塔的沧桑巨变,受到观众的广泛热议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