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家国团圆,本是愉快之事。然而两名司机饮酒后驾车行驶,遇交警还试图通过换座遮掩违法行为,结果双双被依法处罚。

  双节期间,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河西务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铁拳”行动过程中,发现郑楼立交桥上有一辆黑色小客车突然停车,男驾驶人与副驾驶位置上的妻子快速下车交换座位,民警立即上前检查。最初,驾驶人王某自以为能瞒天过海,但当民警出示执法记录仪录制的画面时,难以自圆其说的王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经查,王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1毫克。

  无独有偶,一辆沿泉丰路向南行驶的黄色小客车进入民警执法视线。该车驾驶人王某某见有民警检查,也下意识停车准备与其妻换座。没想到,座位还没换完,民警就来到了眼前。经查,王某某当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57毫克。

  民警已依法对上述两名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分别予以罚款18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