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石乔)“脆皮玉米”“户部巷绝味大面筋”“堆儿爷哒萌堆儿”“沈阳中街手把串”“啵啵鲜柠”“甜甜圈”……每天一到18:00时,古文化街就“变身”成了夜市美食街。假期8天,由南开区古文化街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古文化街海河楼开发经营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大狮子胡同美食坊”古文化街旅游区延时经营至22:00,市民和游客逛完古文化街,多了一个品尝八方美食的好去处。

  晚上记者来到大狮子胡同看到,全长180多米的“大狮子胡同美食坊”以天津市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盟品牌“清真津老味煎饼馃子”作为引领,吸引了“脆皮玉米”“户部巷绝味大面筋”等名品店,集聚了糖堆儿、茶汤、炸串、豆干、米粉、奶茶、泡芙、手工冰淇淋等30多种传统特色美食、经典甜品及网红小吃。美食坊中央主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市民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经典美食,还能观看精彩表演,参与现场互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热烈浓郁的节日氛围。

  “假期来古文化街旅游区让您可以一边游览古街美景,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感受天津的传统民俗文化风情,使‘追寻津门故里情景,感受沽上传统魅力’成为‘最海河’的享受,在这里度过一个有文化、有味道、有欢乐、有回忆的假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祥和的假期,古文化街旅游区在国庆中秋假期开门迎客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积极倡导安全健康文明出游,控制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市民游客进入景区需现场测量体温,亮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