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护用品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市市场监管委组织的2020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日前举行,部分市民代表走进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纺织品检测,并了解口罩的相关知识。

  市民代表参观了多个纺织品检测实验室后,聆听了防护口罩的科普知识讲座。专业人员就口罩技术标准知识、如何检测口罩、如何识别口罩质量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向市民代表进行了讲解,并提示消费者购买口罩时的注意事项。家住三潭西里的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口罩还有这么多检测项目。有了市场监管部门和检测机构把关,我们用着安心、放心。”

  对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名目繁多的口罩用品,专业人员表示,之前的检测结果显示,网络购买的口罩样品存在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大,因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一次性防护口罩要选择正规渠道,同时注意商品的外包装和标识等。一旦发现问题,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