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事体验区,推独轮车、挑扁担、掰玉米的趣味比赛让现场参与者摩拳擦掌;在展示区,“晒秋”、农民画、非遗文化等图文展示,将村民最熟悉的劳动生活和风土人情描绘得栩栩如生……昨日,北辰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西堤头镇赵庄子村曙光水镇拉开帷幕,以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民俗魅力,弘扬农耕文化,共享丰收喜悦。

农产品现场展销农产品现场展销

  在丰收节主会场开幕式上,丰收惠民文化展演、北辰区与对口帮扶地区农民丰收成果现场展销、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农民丰收农事互动体验、渔耕文化展示等热闹开锣。结合当下直播热潮,北辰区邀请18个企业参与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现场搭建属于农民自己的直播平台,通过“网红+农民”的直播形式,展现北辰现代农业发展的喜人成果,打响北辰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参加丰收节的人们满载而归参加丰收节的人们满载而归

 

农事体验好有趣农事体验好有趣

  “此次丰收节,我区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线,以展现全区农村新貌为目的,综合考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丰富资源,于9月至10月期间组织开展庆丰收系列活动,展示北辰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北辰区区长王宝雨说。截至目前,该区农业发展亮点纷呈,形成了以都市渔业产业园、益多利水产品为代表的东部生态水产养殖区;以双街现代农业科技园、龙顺庄园为依托的中部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区;以岔房子山药、后丁庄无花果种植为代表的西部特色农业区,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