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泰达控股所属企业滨海投资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其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其中净利润1.51亿港元,同比增长123.6%。作为一家国有控股、境外注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红筹公司,滨海投资是最早介入中国城市燃气事业的外资企业之一,经营范围遍布全国7省2市,拥有37个燃气项目、近200万户居民用户,也是天津滨海新区主要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工商业用户大面积停产的严峻形势下,公司上下一心,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实现了业绩逆势上扬,成绩取得来之不易。

  推动三项制度改革 拼劲之中强动力

  公司深入贯彻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的部署,面对艰巨的任务,展现出了老牛爬坡的拼劲,成为率先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的国有上市企业。公司实现了全员市场化选聘,建立了市场化收入分配制度,以平衡计分卡为主要工具,通过绩效考核拉开收入差距,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与绩效联动”。改革以来,共晋升工作成绩突出干部113人,给予表现优秀员工涨薪296人,因工作失职失责免职干部7人、降职20人,给予表现不佳员工降薪16人。通过彻底打破员工“铁饭碗”,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被极大激发,企业保持了活力四射的发展脉动。

  产业链条高效协同 韧劲之中显活力

  滨海投资发挥燃气产业龙头牵引作用,打通供应链、协同上下游,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破除发展壁垒,抢占市场先机。用共赢理念为产业链、供应链“赋能”,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通过与行业标杆中石化长城燃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保获得充足气源,进一步满足公司终端市场特别是天津滨海新区的天然气需求,助力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通过双方强强联合,滨海投资多家外埠子公司接驳中石化一手气源,实现了供应链协同,改善了气源结构,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和设施投入,行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助推了业绩增长。

  强化服务树立品牌 恒劲之中展魅力

  滨海投资始终秉承“担当社会责任,优化服务理念”的企业宗旨,坚守“心系用户气通万家”的服务理念,开展“五好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围绕“服务于安全、服务于制度、服务于政府、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市场”,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法。公司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拿出了燕子垒窝的恒劲,带头进社区、进企业,从点滴做起,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创造滨海投资的服务品牌,也成为泰达控股服务品牌的典范。

  近年来,滨海投资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煤改燃”工程,打造清洁采暖示范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实现了绿色发展和惠民政策“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