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2020年车险综合改革正式施行。凌晨上线的全新车险系统中,本市首张车险综合改革新保单凌晨亮相。新规执行后,消费者将真真切切感受到车险改革带来的红利。

  零时许,车险综合改革后的首张保单在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正式签发。来自南开区的徐先生在拿到这张保单后发现:与往年相比,新的投保风险保障在增加了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的情况下,保费却减少了227元。“费用更低了,服务升级了。”他对此评价道。

  据悉,根据《指导意见》要求,本市保险公司将让广大车主体会到“降价、增保、提质”的改革红利。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同时,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删除了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人士表示,在基本不增加保费支出的情况下,消费者购买车损险可获得更多保障;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等保险责任无需再进行额外投保。同时新保单还删除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的免责约定,实现了地震、台风、洪水等主要巨灾风险的全覆盖;删减事故责任免赔率等免赔约定,有利于减少理赔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