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举行奠基暨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仪式。

  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区建设及老校区更新改造工程(一期工程)被列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在新校区的立项建设中,市有关部门及宁河区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政策支持等举措,为开工及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位于天津未来科技城宁河片区,其功能定位是以机场、飞行及民航服务类特色专业为主,协同发展民航运输经济与管理学科群及民航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承载部分研发和培训功能。该校区计划分为两期建设实施,一期规划建筑面积约17.73万平方米,包括建设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等。二期工程正在进行预可行性研究,规划建筑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

  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建设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与地方产教融合、更好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形成民航科技产业研发、孵化、转化、产业化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体系具有重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