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 何金锁)日前,公安武清分局上马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胡女士报警,称其在某平台刷单被骗10万余元。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经工作,民警了解到胡女士在某平台看到一则兼职广告──以购买产品返利的方式赚取佣金。一心想要赚钱的胡女士当即联系该平台“客服”。随后,“客服”向胡女士发来一个购买链接,并承诺胡女士付款后会得到一定的佣金,并告知其付款金额越大,佣金越多。胡女士抱着试试的态度先后购买了两次小额产品都获取了一定的佣金。随后,胡女士便信以为真,分别购买了49000元和51000元的产品,但这一次“客服”却消失了……听完胡女士的叙述后,民警当即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刷单电信诈骗案。民警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聊天截图等信息,立即与银行部门进行沟通,实施快速止付、冻结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将胡女士的10万余元全部追回。事后,胡女士向公安武清分局上马台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尽心尽职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向民警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