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讲话。高玉葆、张金英、齐成喜、李文海、刘朝霞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总结了去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说明。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滨海新区、河西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与各对口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互动交流。

  冀国强指出,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职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市委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今年继续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聚焦“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要将宣传政策、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融入监督全过程。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及时反映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推动解决。各区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配合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