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外办党组成员、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介绍,从3月20日开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作为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截至4月17日12:00降落国际航班37个班次,入境旅客10808人。其中,中国籍人数10412人,外籍人数396人(含40名外交人员),入境人员均按有关规定转运至旅客目的地外省市或天津市各区集中隔离。

  陈卫明介绍,目前在津外国人士总体情绪稳定,表示积极配合天津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来津外国人员生活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市外办公布了24小时咨询求助电话:022-58368675,并安排专业外语干部24小时值守。

  针对涉外疫情防控急需语言翻译,市外办联合市教委选拔组建了精通英语、韩语、日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法语的170人语言志愿者团队,并在马航OD688航班降落等多次国际客运航班入境检验检疫,以及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友好人士慰问复函、捐赠接收等工作中,提供外事协调、语言翻译、沟通解释等保障。利用各类平台,发布英文版动态信息及相关政策共计596篇。开通的24小时咨询求助电话,截至4月15日18:00,已接听咨询电话15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