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的节奏,绚丽的画面,精巧的构思,新奇的创意,40多部决赛入围作品,让参与评审的专家不时发出赞叹,很难相信,这样具有专业拍摄制作水准的短视频作品,大部分都是来自学校里的一群大学生。近日,在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众创空间内,中新天津生态城短(微)视频大赛,进入最终评审阶段,参与评审的专家来自市内各大主流媒体和专业院校,7位评委都是短视频领域的权威专家,然而面对如此之多的优秀作品,他们的打分表还是多了不少涂改的痕迹,每一部作品的亮点,都在激烈的角逐着评委们笔下的分数。

评审会现场评审会现场

  “这次比赛作品水平都比较高,从拍摄到制作都运用了最新的手法,主题也很鲜明,都是有温度的作品。”评委陈强说道。腾讯大燕网短视频主编孙次次也评价说:“总体感觉视频制作的水准和创意都出乎预期,很多创意令人眼前一亮,市场上需要这样优秀的脑洞。”

  虽然专家的口味略有不同,然而“走心”的作品却具备折服众人的品质,经过评委的仔细斟酌,严格把关,最终42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32部获奖作品,其中12部作品,分获短视频和微视频两个竞赛单元的一二三等奖,短视频《魅力生态城》和微视频《光影之城》,分获两个赛道一等奖,各自捧走了三万元和一万元奖金。微视频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学生尚泽今,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激动心情“十分开心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离不开几位指导老师的耐心教诲与支持,也感谢中新天津生态城给予我们这么好的舞台,让更多有影视梦想的大学生挥舞跳跃。”

尚泽今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拍摄尚泽今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拍摄

  中新天津生态城短(微)视频大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历时三个月,总计收到参赛作品212部,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先后组织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以及本校等600多名师生,前往位于滨海新区的生态城辖区进行实地采风和创作。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在拍摄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在拍摄

  承办方负责人,天津广播影视职业学院院长刘春光说:“这次的视频大赛利用新媒体传播的平台,很好地宣传了天津中新生态城建设十一年以来的成就。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获奖作品的质量,都超出了我个人的预期。特别是一些年轻作者通过奇思妙想和精湛技艺,在作品中呈现出了一个生机勃勃、日新月异、生态宜居、温暖和谐的现代化新城,我相信这些视频作品在生态城发展的历史上会成为最珍贵的史料。在这些影像中记录的不仅是生态城的今天和过去,它更在昭示着生态城美好的明天”。

  经过十年励精图治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如今高楼林立、环境优美,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经济的高度现代化融合,展现给了世人一副“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绝美画卷,通过此次视频大赛,也让更多人的走近了它,了解了它,爱上了它。

参赛作品视频截图参赛作品视频截图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吕凯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组织举办这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和社会群众关注生态城、了解生态城。征集上来的大量优秀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天津市和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人文活力、发展潜力和生态魅力。用这样一种方式献礼伟大祖国,非常有意义。后续我们将紧密结合生态城的宣传工作重点,适时在中新生态城发布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媒体平台,开展获奖作品的宣传推广并积极向天津市、滨海新区等有关展播平台予以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