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 加强东西部合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扩大社会动员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按照市委“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总体要求,本市积极探索建立市民支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的便捷方式。8月29日,由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市慈善协会等市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共同策划的“爱心帮扶卡”发卡暨签约仪式在市轨道交通集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副市长李树起出席。

  “爱心帮扶卡”为中国银行二类账户借记卡,同时作为市民乘坐地铁卡。持卡人使用“爱心帮扶卡”每乘坐一次地铁,即向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地区捐赠0.1元。市轨道交通集团给予持卡人现行相应优惠,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同时推出叠加优惠。“爱心帮扶卡”的发行,使广大市民通过“乘坐一次地铁、奉献一次爱心”这一崭新方式,广泛参与到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中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动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据悉,“爱心帮扶卡”将在市轨道交通集团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同时发行,首批3万张。届时,市民可持身份证复印件到指定车站、网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