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在天津举行,在创新发展论坛上,当当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俞渝认为天津武清的居住环境特别好,天津到北京的交通变得越来越便捷,希望更多的员工能在武清安家。

  “在北京做互联网的人,二十年来最大的痛是公司越办越大,员工住得越来越远。员工每天3、4个小时在路上,从哪儿谈幸福呢?”俞渝表示,根据当当网员工的反馈,天津武清的住宿满意度最好。

  俞渝表示,2010年公司来到天津,有1500名员工,一年产值30多亿元,每年有几千万税收。“我这些年的一个梦想是什么呢?武清能够有大批的好房子,当当网或者是联想、华为等等公司的员工可以在武清坐上一个城铁,几十分钟就能到北京的建国门或者是西直门。”俞渝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天津和北京之间的轨道交通更便捷,对高端人才就业将更有吸引力。

  就京津冀数字化发展方面,俞渝表示:“数字化的发展拉近了京津冀消费者的距离,希望京津冀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商贸产业,天津领先一步,当当网将就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