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由市合作交流办、市商务局主办的“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大爱无疆—2019天津消费扶贫展销会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开幕。来自受援地区的近800余种特色产品集中亮相。此次展销会不但面向零售群体,同时通过举办推介会的活动,与受援地区签署协议,形成长期稳定的消费扶贫模式。

  展销会现场,甘肃、承德、西藏、青海、新疆等大型展台前围满了前来购买特产的市民。蜂蜜、辣椒、杂粮等成为展会上的热销品。“我们这次带来的蜂蜜不多,每人限购一瓶,如果还想买,大家可以从网上订购,我们可以给大家邮寄。”一位展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没想到在天津的销售这么好,下次我们得多备点货。”

  此次展销会突出倡导消费扶贫的新消费观念,充分利用天津市场,探索构建“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模式,扩大受援地区特色产品品牌影响力。

  展销会现场共有来自甘肃、陕西、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州、重庆万州、吉林长春的111个展台,市民朋友可以亲口品尝和感受少数民族的特色产品和当地民俗饰物。

  “我们还邀请了在产业扶贫方面做的比较突出的单位,带动当地的特色产品到这边来进行展卖。天津食品集团商贸公司从做产业到现在主动和当地商贸企业进行对接,甄选符合条件的、和扶贫困难户相关的产品,他们卖的产品也是消费扶贫产品。”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杨毅东告诉记者,“这次有很多单位只带来了样品,通过我们举办的推介活动和大客户对接。受援地区可以为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和高校提供食堂、公会福利、公务活动使用的相关产品,保证扶贫产品和天津达成持续稳定的销售关系,使消费扶贫具有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