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宣传、抓防控、捐物资、调设备……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宝春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与村民一起同心战“疫”守家园。在身边党员的感染下,他在抗击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3月8日火线入党。

  “乡亲们,出门一定戴好口罩”“现在形势非常严峻,别再串门儿了,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样的话,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宝春每天不知道要重复说多少遍。

  眼看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大年三十中午,他就组织人员对街道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防护。自设立入村卡口开始,他就一直盯在卡口,负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登记工作。1月26日,值守的志愿者发现张宝春脸色苍白,双手捂着肚子,头上沁出豆粒大的汗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没事没事,肠胃不舒服,过一会儿就好了。”自从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他就一直连轴转,由于过度劳累,犯了高血压、肠胃炎。在志愿者的劝说下,他只得回家吃药。

  当天晚上十点,他又出现在值守岗位。“您得好好休息休息,这里有我们呢。”甭管大伙儿怎么劝,他都不为所动:“现在正是较劲的时候,待在家里,心里头也不踏实,我得为咱西柳行守好大门啊。”

  在战“疫”一线,他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吃药硬撑着入户宣传、摸排走访,对村内租房户建立台账,实时监控,还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眼看着口罩急缺,他又托朋友买了2000只,全部捐给了防疫卡口值守人员。看有村民买菜时没有口罩,他又捐了450只口罩和300斤消毒液,以保证全村村民都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防护。“越是物资短缺,越是情谊无价。”拿着口罩,村民感动万分。

  “如今,我又有了新的身份,更得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带头为‘双战双赢’贡献一份力量。”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