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支队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教育事业发展献一份力,向全体指战员发出倡议,每人捐出“创文奖”的1%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得到广大指战员的积极响应,支队全体干部、消防员、政府专职队员(战斗员、文员)共捐款3万余元。

  支队积极沟通南开区委宣传部、南开区教育局、南开大学等部门、学校,商定困难学生选定事宜和捐助程序,研究制订了《“文明火焰蓝”助学款管理使用办法》。经层层推选、严密审核,共选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南开大学2名大学生和南开区4名小学生,作为此次捐助对象。按照每名大学生学年度学费标准、每名小学生3000元标准予以捐助。

  6月24日下午的“文明火焰蓝”爱心助学座谈会暨助学款发放仪式上,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向受捐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赠送了逃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并为每名小学生赠送了书包、笔袋等学习用品。

  南开区委宣传部刘志凯副部长,南开区教育局、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会和助学金发放仪式,对南开支队爱心助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座谈会结束后,在兴南中队组织了参观活动,向老师、学生们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