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公交驾驶员真不错!”“素质真高!”“给他点赞,满满的正能量!”这是50路4456号车上的乘客赞誉甘肃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驾驶员王晶明助人为乐的精神。前几天,王晶明帮助残疾人推轮椅过马路的事迹受到乘客大大点赞,而这暖心一幕也被车上的监控所记录。

王师傅跑上前帮忙推轮椅。王师傅跑上前帮忙推轮椅。

  这几天,公交第四客运公司服务质量管理科科长马雪芹收到朋友的一条微信,夸赞50路4456号车驾驶员在秀川等红灯的时候,主动推一位坐轮椅的男子过马路。收到信息后,服务科工作人员调取了车载视频,还原了当时的情景:早上7时20分左右,50路4456号车的王师傅,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到秀川新村十字路口等红灯时,车右前方一位坐着轮椅的残疾男子正艰难地沿着斑马线过马路。轮椅是手动的,残疾男子显得特别吃力。王师傅发现后,立即停车开启前门下车,跑到男子身后,推着轮椅将残疾男子安全送达马路对面。之后他快速回到车上,驾驶公交车继续前行,这一幕得到了全车乘客的掌声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