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蓟州区下营镇西大峪村村民。前不久,我发现位于津围公路西侧、我村口旁的山场内,多出一座豪华墓园,砍伐林木的同时,浇筑混凝土而成。

  风景宜人的山场,被人修了坟墓,大搞封建迷信,破坏了山场植被。经调查,这座坟墓是西大峪村干部王某某指使人修建的。我问他,他说是给自家亲戚修的,还拒不改正。我向有关部门投诉,未得到任何答复。

  王某某身为村干部,带头违法,请相关执法部门制止这种破坏天津后花园生态净土的行为。

  读者 王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赶到现场探访。西大峪村位于津围公路西侧,村口面向津围公路,自一个两山之间的山谷开出。村口以北约10米处,津围公路边,有一条石头铺就的登山步道蜿蜒向上。记者沿此步道上行约20余米,看到半山腰有一处新修的墓园,掩映在一片翠柏中,石墙上浇筑的混凝土还没干透。墓园前的林地里,留有几个空石灰袋和一些剩余的石灰。记者拾级而上,围墓园观看,墓园后侧和两侧与山体间,留有十几厘米宽的距离,山体上经开凿裸露的岩石还是崭新的,几棵被砍断的小树躺倒在墓园旁。

  记者现场目测,该墓园与津围公路直线距离约10米远。走进墓园目测,园内面积约50余平方米。周围用一米多高的石墙围起,园中有一座坟茔,用黑白灰等色石材建成,石材上雕刻有祥云等图案,坟前有一对石质瑞兽雕塑。园内有十几棵茶杯粗的柏树。西大峪村村民刘先生说,此墓主人不是西大峪村人,也不是相邻村庄的人,不知道墓主人到底是谁。

  记者就此采访西大峪村委会副主任王某某。王某某强调说,被诉墓园占地60平方米,其所在地不是西大峪村山场,是旁边中营村的山场,与反映人无关,欢迎他去告。王某某说,他知道墓主人是谁,但拒绝说出来。王某某称,这座墓不是他修的,他只是当了中介人。

  记者向下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情况。该负责人派人前往现场后回复说:“经初步调查,已确认该墓园为违法建筑,鉴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任务艰巨,抽不出人手,清明节后立即由镇综合执法联手森林公安,对此墓园进行执法,早日拆除。”